close

一腳踏進自行車戶外休閒產業 中間經過了當兵 退伍以後 過了半年升上正職人員。

 

兩年前 朋友同學們聽見你在這個產業上班 都露出羨慕跟佩服的眼神

因為那個時候自行車市場過熱 正夯!

兩年後

市場冷卻了 當初一頭熱的人 都離開了

而我們 還在這個位置上努力

為什麼?

因為對腳踏車的熱情 因為喜歡賣場 喜歡讓客人獲得滿足 得到健康得到成就感

她 不認同這個工作 因為她不了解。

 

每天上班 我要做的工作很多 也很繁瑣

 

除了維持賣場的整齊 商品的齊全 

我還要組裝客人購買的腳踏車

如果我不能夠仔細的檢查組裝

客人可能會因為我一個零件沒有鎖緊 危及到他騎乘的安全跟舒適性

服務業的特性 就在於 提供好的商品給客人 解決客人的問題

雖然我的職位可能只是一個普通的門市人員

可是我能為公司做的事情很多  我自己也學了很多

 

我可以學習規劃一個一日遊的單車活動

我可以學習處理公司行號的團購

我可以學習如何控制利潤 讓客人買的划算 但是又保持公司的利潤

我可以學習讓一個奧客氣沖沖的走進來 最後又微笑的謝謝我走出去 嘴裡還不斷道歉

我可以學習面對每一種難搞的客人 而且還不需要來者不拒

 

賣場就是戰場

每天遇到的事情千奇百怪 都需要隨機應變

65分的技術 105分的服務熱誠

這個團隊的組成 是靠每一個人的努力而來

有一些人可能瞧不起我們的工作

覺得這個工作沒有出息 不能夠賺大錢 沒有社會地位

 

他們說的不是完全錯誤

從門市人員 到實習店長 店長 區督導 副理 經理

或許需要很多年的時間

若要以收入來衡量成功 可能要好幾年的時間

但是我每天都過得很踏實

 

我賺的每一塊錢 都是我們店裡所有的員工共同努力而來

用手鎖緊的每一顆螺絲

幫客人折的每一件衣服

每一次調整變速收維修費100元

輪胎爆胎換上去新的內胎

晚餐還沒吃忍受肚子餓又耐心的介紹

你們每一個人的努力都是有價值的

當客人再次回來我們的賣場

當客人真誠的對你說:謝謝

這些都能夠證明你的努力沒有白費

 

不管在什麼工作崗位或是哪個產業

我希望我有能力讓每個員工 能夠他們在工作上努力付出 得到對等的回報

就算環境不好 我們還是有能力能夠做到業界第一 第一名的經銷商 第一名的門市

我真的很喜歡我的工作

有一天 也許我能夠貢獻給公司的都已經用完

我必須換下一個環境

我還是會盡我所能 去改變 去做到最好

 

夥伴們 不管你是正職人員或是兼職的工讀生

不要小看你自己的能耐 我們都是很重要的

只要你先尊重你自己 你的工作 別人就會尊重你!

I'm loving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力克斯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