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榮幸的
大約在一兩年前,學校邀請了李教授前來演講
演講的題目我已經記不大清楚了
印象中也是與貧窮、教育有關
令我印象深刻的,不是李教授演講的內容
而是他溫文儒雅的氣質與和藹的眼神

在上一次見過李教授本人之前,就已經閱讀過許多相關的文章
不如稱呼他為李伯伯吧
從他寫的文章當中,感受不到距離感
反而一字一句清楚的表達了發自內心對於貧窮與弱勢團體的關懷

「日有所思,夜有所寫」
這本書,我總共花了4個小時閱讀完畢
大家一定很好奇,此書頁數不算多,為何需要閱讀許久?

因為我反思

印象很深刻的幾篇文章
「車票」、「視力與偏見」、「我只有八歲」
與「我的盲人教授」
都讓我在讀完以後,沉思了許久
究竟,我們能夠為貧窮做些什麼?我們又願意做些什麼?
我要如何幫助弱勢團體?
我該像德雷莎修女一樣,堅持自我崇高的道德為貧窮奉獻一生?

經營自己的部落格,也有三年的時間了
除了抒發自己日常生活的一些瑣事,也分享了對許多事件的想法

如同李伯伯所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寫」
思想是騙不了人的
假如世界上沒有弱勢團體,沒有窮人
我們生活在大同世界,每個人的生活都是無憂無慮沒有競爭
那還會有人願意努力嗎?

我認為貧窮是不可能消除的
無為而治的社會也不存在
但是我們可以減少富者與貧者間的差距
讓弱勢團體的生活水平達到一個標準

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
只要記得這句話,就可以對得起自己的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力克斯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